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院级初赛总结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6]


我院于59日至525日期间举行了13场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由张润君、李怀、陈卉、戈银庆、尹广文、王琪瑛、杜怀玉、洪德山、马克林、刘磊、刘春芳、授课班级学生代表12人组成,具体负责学院初赛评审工作。

分别是青年教师马龙军老师主讲《西方管理思想史》,赵茜老师主讲《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李秀英老师主讲《民族社会工作》,杨丽云老师主讲《组织行为学》,谢丽丽老师主讲《家庭治疗》,呼军艳老师主讲《线性方程组的消元解法》,周蕾老师主讲《社区工作》,魏晓旭老师主讲《非营利组织项目管理》,王海峰老师主讲《绩效管理》,高玉春老师主讲《社会性别研究导论》,巨浪老师主讲《社区概论包海波老师主讲《社会工作理论》,张丽萍老师主讲《领导科学与艺术》。每位青年教师全部按照学校规定的比赛要求进行授课,精心准备授课内容,激情饱满地进行讲课,都能够将实物与案例紧密结合,课程内容衔接自然,教课大方。运用课堂提问和讨论的方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


531午,学院召开了我院第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评委评审会,会议强调年青教师教学大赛不仅是青年教师锻炼自己、展示教学技能的舞台。更是全院教师交流课堂教学经验、分享教学理念的平台,也能促进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学院希望通过第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促使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学习,积极进行教学反思,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和专业水平,更好地站稳、站好三尺讲台,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达到“以赛促教”的效果。


经过评委评审会的讨论与审核,获得一等奖的是赵茜老师,二等奖的是李秀英老师和周蕾老师,三等奖的是杨丽云老师、呼军艳老师和王海峰老师,最后经学院初赛评委会会议一致决定由李秀英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至此,经过了半个月的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每次授课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能力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充分肯定,积极评价的同时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并对所讲课程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探讨,达到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


(撰稿
:张洋洋      摄影:张思睿      审稿:陈卉)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