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科研机构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内设科研机构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30]


名称
主要职责
社会学研究所
主要负责社会学学科规划、社会学重点学科、一级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开展社会基础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及相关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开展学术交流与学术会议(论坛)等学术活动;开展面向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决策咨询服务工作;开展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对接与合作,接受委托培训高层次专门人才。
公共管理研究所
主要负责公共管理学科规划、公共管理学重点学科、一级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开展公共管理基础理论与公共政策问题研究及相关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开展学术交流与学术会议(论坛)等学术活动;开展面向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决策咨询服务工作;开展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对接与合作,接受委托培训高层次专门人才。
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该中心的主要特色与任务是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围绕社会保障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接政府相关部门的各类委托项目,申报竞争性项目,开展与社会养老、医疗卫生保险、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领域的联合研究;开展社会公益性救助的专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开展社会保障政策绩效评估并提供地方政府社会保障水平监测报告。
主要对接政府部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系统。
社区与社会工作研究中心
       该中心的鲜明特色和主要任务是开展对民政业务领域社会工作的研究。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主要围绕社区与社会工作问题开展专业理论和政策研究;开展社会工作实务研究(如社区工作、社团工作、优抚安置领域的社会工作实务;老人工作、儿童工作、妇女工作矫治工作、临床辅导工作、医务工作、学校工作等);开展在职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承接政府相关部门的各类委托项目,申报竞争性项目,开展与政府民政部门的联合研究;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开展甘肃省民政事业发展数据库建设工作;将该中心建成社会工作领域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有影响的理论与政策研究平台、实务培训平台和业务交流平台。
主要对接政府部门:甘肃省民政厅系统
非政府组织研究中心
该中心主要围绕非政府组织开展系列研究;开展对非政府组织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对西北民族地区NGO的发展研究;承接民间组织的各类委托项目,申报竞争性项目,开展与国际相关非政府组织的联合研究;重点开展环境与贫困领域非政府组织功能的研究工作;开展对非政府组织的专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和非政府组织发展报告。
西北地区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基地
该基地借鉴全球社会发展人才的培养经验,推动社会发展人才的培养;选拔中国各发展领域的优秀人才,接受国际前沿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系统训练;重点为西北地区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社会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领导型人才;承担各类委托项目并申请有关项目;并开展咨询服务。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