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调研考察系列活动之参访调研街道社工站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6]


2022年5月19日,MSW硕士点负责人马克林老师、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主任尹广文老师,带领我院2021级社会工作42名研究生,参访了安宁区十里店街道社工站建设。通过走访调研街道社工站,与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座谈,了解社工站的用人需求和岗位开发,建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聘任行业导师,以开拓实习就业渠道和实习就业岗位,促进校社联动合作,助推学院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十里店街道社工站位于兰州市安宁区黄河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该社工站于2021年7月正式入驻,是甘肃省首批建设的示范站之一,配备专职社工两名。社工站以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为载体,遵循助人自助服务宗旨,创建“3 1 2+N”特色服务模式,即:“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搭建3个工作平台,打造1个精品项目,创新2个优势服务,提供N项清单化服务”。重点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等事项开展工作,以专业化、多元化、精细化服务水平提升基层服务水平、提升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效能,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尊严感和幸福感,延伸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社工站负责人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街道社工站的场地建设、服务领域、救助领域。社工站负责人全面介绍了街道社工站功能发挥、项目运营、管理制度、场地设施、项目设计、运营机制和架构等情况。学院师生与社工站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围绕社工站建设实务工作、项目服务形式、项目宣传等工作进行探讨和经验分享,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参访活动,丰富了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的课外实习、实践活动,促进了产学研融合,联动了社工机构与高校资源力量,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促进了社工专业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认识到了社会工作的价值,拓宽了社工站工作思路与途径,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李艺冉  摄影:李艺冉  审稿:尹广文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