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赴临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考察研学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7]


514日至15日,在学校统一组织安排下,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工作毕业生一行41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冰清、辅导员马学强的带队下到临夏州永靖县、和政县、临夏县、康乐县、临夏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考察研学活动。

5月14日上午,我院师生从西北师范大学出发,第一站来到了永靖县。大家先后参观了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永靖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与永靖县融媒体中心,亲身感受永靖县在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马玥说,“作为一名在师大上学的临夏人,此次跟随学校“临夏行”,让我对家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听到周围的同学赞美临夏,我与有荣焉。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回到临夏,用个人所学和专业所长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作为临夏的一员,我也非常愿意成为临夏就业的宣传者,向身边同学宣传临夏、推介临夏。”

5月14日下午,我院师生来到位于刘家峡水电站的黄河文化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热情解说下,同学们对黄河文明的发展和刘家峡水电站的建立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前往临夏百益国际鲜花港与折桥镇树莓产业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对临夏企业文化和智慧农业系统管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知。紧接着同学们乘坐大巴来到了远近闻名的临夏州博物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感受临夏马家窑彩陶文化的魅力所在。2020级社会工作班研究生冯希凡说,于我而言,临夏是一座和我有缘的城市,此次短暂的两日行是一次故地重游,更是一场全新体验,怡人的风景、热情的人们、诱人的美食……无一不在吸引着我。如果能有机会,我希望可以留在这座城市,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在这美丽的花园城市中成长自身。”

5月15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访企拓岗”第三站走进临夏和政。同学们首先来到了临夏市融媒体中心,通过实地参观融媒体中心各功能室,切身体悟和感受到临夏市发展的脉搏与深厚底蕴。随后,同学们前往和政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在解说员热情洋溢的解说下,深入了解了和政古生物文化。2019级公共管理班研究生吴晓玲说,临夏是夏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区域。这次随校赴临夏考察,在永靖感受黄河文化,在临夏州感受古河州文化,在和政感受古生物文化……在了解到这个美丽的、多元文化的城市的同时,这一路都使我心旷神怡,作为一名毕业生,十分感谢学校与临夏州的各级领导提供给我们如此宝贵的机会,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愿意扎根这片热土,为临夏州的发展与繁荣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日下午,我院师生走进临夏康乐,草长沟优美的自然景色胭脂湖公园美丽的湖景让同学们驻足欣赏,留连忘返。2020级社会工作班研究生朱文晶说,“来到这里的第一印象就是“绿”,生机勃勃。这里有青山有绿水,有最动听的“花儿”,有久远的文化……这次“临夏行”有幸运亦有向往,幸运的是终于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到了朋友口中的“家乡”,也有了一个能够留在“大美河州”的机会,亦向往着能够在这里度过我的精彩人生。”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考察研学活动,让毕业生在实地感悟临夏风情的同时,也为自己找准“方向”。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推动我院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带动我院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走进临夏,留在临夏,扎根临夏,奉献临夏,让青春之花在临夏尽情绽放!


撰稿:朱文晶     摄影:冯希凡     审稿:马学强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