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乘风逐梦想,引航初破浪—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二)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0]


为引导2020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培养专业情志,遵守校规校纪,合理规划人生,我院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入学教育活动。


锻炼实践能力 促进综合素质提升

912日晚,我院于10D四楼报告厅组织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全体2020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2017级行政管理班杨江江、2018级行政管理班罗红梅、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卢浩男、2019级社会工作班张倩四位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所处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五防”教育、“青苗计划”、“推普助力脱贫攻坚”这些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实了大家的暑期生活,各具特色的项目考验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与专业志趣。几位同学的报告内容翔实,形式多样,分析透彻,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


增强国防观念,大力弘扬爱国精神

913日,我院开展国防安全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特邀法学院辅导员张永桢老师与文学院刘岩同学担任主讲人,活动由辅导员侯顺斌老师主持。张老师从自身辅导员经历出发,举例向同学们说明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大家需强化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危险活动。随后,刘岩同学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西藏边疆驻扎的所见所感,叙述边防部队的家国情怀,对生死的感悟间揭开铁血军人的柔情一面。他鼓励同学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练就本领,报效国家。

    


强化规则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914日,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与遵规守纪教育活动。辅导员侯顺斌老师以“教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题,以真实案件为例,通过罗列详细数据,深入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特点,为同学们上了关于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生动一课。随后,“1+3”辅导员何跃文老师从个人学习、素质提升、人际关系、自我规划四个方面出发,强调遵规守纪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养成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良好习惯,树牢规则意识,以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谁能看到未来,谁能适应未来,谁就有能力、有机会引领未来。”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在未来几年涵养家国情怀、担负时代使命,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的师大人!

 

  (撰稿人:郭潇        审稿人:马学强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