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我院开展本科新生入学教育首次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9]


为认真做好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上好入学后的第一课,我院于917日对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首次集中宣讲。宣讲活动分别从思想引领、生活引领、学习引领、实践引领四个部分开展。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到场参加活动。

上午八时三十分,宣讲拉开帷幕,我院副处级党委组织员董瑞老师首先总结军训任务完成情况,先进标兵王恬乐上台与同学们现场交流了训练心得体会,随后董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校史院情教育和学分制学习介绍;图书馆王丽老师为新生们讲解了图书馆使用技能。下午,辅导员侯顺斌向大家介绍了奖学金、助学金的相关内容;社会工作系青年教师赵茜老师以集体辅导形式开展新生成长小组首次活动;团委书记谢芳老师为新生开展大学生“四自”教育专题辅导。晚上,学院邀请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缓解新入学产生的社交焦虑,认识心理问题,学习解决措施,从而发展身心健康,积极投身于大学学习生活。

通过全天的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情况、大学学习、生活、实践与健康的了解,对自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有了初步认识。这将有助于大家以健康、向上的心态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

1025日,学院将以定期集中活动与各班分别开展活动相结合方式展开其他教育活动。

 

                                                               (撰稿人:曲超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