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我院举办从师从业技能活动之普通话演讲比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09]

为展现我院学生青春魅力风采,描绘多彩生活,记录感动瞬间,纵谈百味人生,尽述人生感悟。我院于58日晚在10D503举办了以“弘扬社会正气、展现学生风采”为主题的普通话演讲比赛,并邀请了赵茜老师、洪德山老师和兼职辅导员童睿宗担当此次比赛的评委,由陈鹏宇和郝文霞主持。

此次比赛共有13名同学进入决赛,分两组进行。参赛选手需围绕“弘扬社会正气,展现学生风采”这一主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并借用PPT和配乐为自己的演讲增加光彩。比赛中,选手们从大学生活和社会不良现象两个方面出发,提出大学应当有梦想,有追求,有活力,不抱怨自己的现状,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以身作则,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创造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后,评委老师就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时间控制以及综合印象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其中洪德山老师说演讲分为讲一个好内容和有一个好表达,好内容要求主题明确逻辑严密,而好表达是利用好肢体语言和表情,充分发挥自身感染力,带动现场气氛。赵茜老师则提到普通话演讲重点是要字正腔圆,发音准确,参赛选手应该在语音、语调上有所提高,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语言水平。

最终2015级行政管理班张智星、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何苗、雷霄获得三等奖,2016级公共管理二班贺梦瑶、2016级公共管理一班邹杰获得二等奖,2015级行政管理班王志祥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传播了正能量,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做更合格优秀的大学生!

                                                    (撰稿:姚欣林  审稿:谢芳)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