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与老师共进下午茶:“拒绝网贷,理性消费”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02]

为了进一步使同学们了解网贷的危害,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我院于121日下午在10D501室举办了2016年秋季学期与老师共进下午茶师生系列茶话会第三场活动。此次活动以拒绝网贷,理性消费为主题,邀请了我院张志红和罗杰群老师以及各年级部分同学参加,由2016级公共管理2班的张玲担任主持。

茶话会开始,张玲同学首先用PPT的方式介绍了校园网贷的背景、概念、方法以及风险,使同学们对校园网贷有了初步的了解。而在观看了关于网贷的视频后,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校园网贷的看法并谈起了自己身边的网贷现象。张志红老师说起了校园网贷是如何出现以及是否合法的问题,并就自身用滴滴打车的经历说到新事物的出现总是会引起好多人的追捧,但是要对这些新事物加以管理和规范,选择性支持和使用。罗杰群老师也提到了自己身边同事的经历和自己对贷款的见解,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使用网贷。而对于同样与消费有关的网购,许多同学针对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纷纷表示自己总会一时冲动网购许多东西,大量消费。两位老师针对这种现象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合理规划生活费,要做好学生的本分,不要盲目消费。最后,张志红老师总结了校园网贷作为新生事物有好处,也有弊端,所以需要加以规范和管理,规避坏处,发扬好处,也劝导学生要理性消费,不要陷入其中,要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以学业为主好好学习,做一个理性合格的大学生。

此次茶话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校园网贷的危害,学会不盲目消费,不随波逐流,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姚欣林   审稿:谢芳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