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我院举办2017年学术课题项目、创新创业项目科研立项答辩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29]

 

为进一步落实“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激发学生科学研究热情,培育优秀科研成果,凝聚并稳定支持一批优秀学生创新群体,全面提升我院本科生科研能力和竞争实力,我院于2016年11月28日下午在10D501和503举办了“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科研立项答辩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副院长孙健老师、社会工作系系主任马克林老师、行政管理系系主任白列湖老师,及我院路宪民陆春萍左宏愿和李淑华担任指导老师,共有25个本科生代表项目组参与此次答辩。

答辩会上,各项目组对这一年的科研活动进行了汇报总结。他们丰富多彩的选题推动了此次答辩的顺利进行,答辩汇报的主要内容包括研究目的、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成果等。每个项目组都进行了社会调查,并通过对客观数据的分析,验证了研究结果的客观性。在答辩时,还通过ppt的形式对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七位评审老师对各项目组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对各项目组在科研活动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对研究成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给予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将此次科研立项的经验应用到今后的科研活动之中,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终2014级行政管理班赵汗青的《大学生碎片化时间变现方案-速帮App》;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李煜的《关于多功能便利店的模式研究》;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刘超的《“互联网+”趋势下的苦水玫瑰品牌挖掘与发展》;2014级社会工作班刘霞的《行动研究与新生适应问题的社会工作介入-以西北师范大学为例》;2015级行政管理班朱晓燕的《兰州市大学生家教市场状况调查分析》;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李佩瑶的《高校公共卫生间治理研究-以西北师范大学为例》;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李祥涛的《高校学生社团组织发展现状调查研究-以西北师范大学为例》;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张萌的《公共自行车使用与管理情况调查-以兰州市安宁区为例》;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何苗的《我校“以勤代助”模式实施效果的调查研究》;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冯永霞的《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调查-基于兰州市高校学生的调查》;2015级行政管理班马淑君的《兰州市安宁区定点医院患者感知与医保管理满意度的调查研究》;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王诗洁的《兰州市养老院不同运营模式的比较研究》;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杨晓莹的《西部地区农村失能老人养老的问题研究及其对策探索-以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为例》;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张琪的《外来务工人员养老保险研究-以西北师范大学兰天公寓为例》;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李悦的《ppp模式下兰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理模式研究》;2014级行政管理班柴丽霞的《西北师范大学本科生兼职现象调查研究》共16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立项。

其中赵汗青,李煜,刘超的创新创业项目被推荐至校级答辩;朱晓燕、刘霞、李佩瑶李祥涛、张萌、柴丽霞、何苗同学的项目获得校级资助;冯永霞、马淑君、王诗洁、杨晓莹、张琪、李悦同学的项目获得院级资助

此次活动不仅调动了我院学生开展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了创新实践能力。希望通过立项的同学能再接再厉,争取把项目做到更优秀,更完善。

                                                撰稿人:温亚亚   审稿:孙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