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我院举办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17]

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合理科学的规划,我院于1116晚在教学楼10D四楼报告厅举办2016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院洪德山老师、范喆老师、张丽萍老师、谢芳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王诗洁、马秀娟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大赛由2016级公共管理一班的马雅敏、陈鹏宇主持。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6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疯狂动物城世纪生涯发展模式大学期间做什么才能不虚此行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由参赛者根据自身状况选择自己喜爱的动物,并将所选择的动物与自身职业目标相结合,表达自己对未来职业生涯的美好期盼、对理想职业的追求。第二环节由晋级的10位同学分别选出符合自己的六种职业发展模式,并在四分钟内作出阐释告知大家具体的实践方法。而每组参赛者间的相互提问,也考验了各位同学的灵活思辨能力。在最后一轮中,6位晋级选手根据大屏幕上的鱼形并结合自己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具体经历及感受,说明对大学四年期间的具体规划以及未来的人生蓝图。在参赛选手结束最后一轮的比拼后,四位评委老师们都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对参赛学生的勇气和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也针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最终,来自2016级公共管理二班的易宇荣获一等奖2016级公共管理一班的言佳、时晶晶获得二等奖2016级公共管理一班的陈鹏宇、付秋华、魏雨欣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让大一新生对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以及未来人生道路的选择有了更好的规划,为今后择业、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起到了重要作用!

                                                  

                                                                                         撰稿人:夏启元   审核:谢芳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