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我院举行2016级新生第二期团员轮训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8]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并提高思想修养,增强综合素质。我院于10月25日在教学10号楼A区116教室举行了2016级新生第二期团员轮训活动。我院2013级行政管理班茹作兵、赵芳睿,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汗青、学生会主席高华宇、副主席马秀娟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茹作兵同学就“心态、目标、学习、学生会及社团、宿舍文化、大学最重要的那件事”六个方面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把大学生活过得精彩、有意义、有收获。其中,他强调在宿舍中最重要的就是环境,因为环境能够影响一个人,塑造一个人。并希望我们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能努力学习,不要荒废了自己的学业,为自己的将来积攒必要的基础。之后,赵芳睿同学以“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为主题,就判断力、行动力、学生会、社会性四个方面谈到不要“因为难受想哭就躺着喝鸡汤”,要坚强勇敢,一步步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心愿。而说到学生会工作时她希望大家要想好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入的学生会,既然加入了就要坚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他人。最后,她以狄更斯的“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为结,祝愿同学们能够过上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

此次活动使大一新生对今后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人:姚欣林李雪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