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我院举办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8]

 

       为了进一步指导和帮助学生正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22晚,由我院学生会主办、社会工作协会和爱心社协办的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在教学楼10D四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全科雯、陈鹏宇主持,我院社会工作系青年教师徐菲、学生会主席高华宇、优秀志愿者代表刘海强、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人员、优秀志愿者获得者以及2016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院学生会主席高华宇上台致开幕辞,他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提出要用爱去帮助别人、影响别人、践行主题用生命影响生命。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刘海强讲述了他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残障服务中心陪残障人士度过的美好时光。他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要对残障人士有最起码的尊重,并鼓励新生们多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不怕犯错,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不要为得到某些东西而去做某些事情,要真正热爱这份事业。徐菲老师则围绕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的发展历史以及渊源、志愿者带给大家的影响是什么三个主题分享了她的志愿历程。并给予了每个青年志愿者三个启示,即:要处理好自己与自己、自己与他人、自己与世界三者的关系。要做到知行合一、形成自己的世界观与价值观、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受到挫折不气馁,看着眼前的美好向前走。活动最后,对去年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了表彰,王春燕、王鑫、李琳、万志华、韦祥祥、李尊敬、王志、陶烨、李佩瑶、钟巧俊等10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本次青培大会的召开,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使与会者对青年志愿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能更好地调动青年学生奉献国家、服务社会的时代责任感,让他们更积极地参与公益,对我院未来的志愿服务开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与影响!

 

          (撰稿人:刘倩文  夏启元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