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与老师喝下午茶”:大学生活,行走的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4]

 

为了增进大一新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营造更好的学习与生活氛围,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我院于1020日下午在教学楼10D501室举办了与老师喝下午茶之大学生活,行走的歌茶话会活动。我院团委书记谢芳老师、社会工作系徐菲老师、行政管理系张丽萍老师及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为交流旅游经历,增长见识。在陈鹏宇同学的生动开场后,唐艺凇同学讲起了自己去朝鲜旅游的经历,她说到朝鲜其实并不是像人们所认知的那样封闭落后,而且男女很平等,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朝鲜的风土人情,增长了见识。在聊天中,同学们之间的气氛逐渐活跃起来,都积极热情地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徐菲老师认为:旅行其实是离开故土在别人的家乡住一段时间,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旅行会有不同的认识。此外,她还介绍了云南导游产业的营销策略,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学习知识。张丽萍老师则在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旅行之后认为计划做的再好,总会出现百密一疏的情况,大学时期旅行和以后旅行是不一样的,提醒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尽可能让自己多旅游,以增长见识、拓宽视野。之后,谢芳老师以自己考取导游证为例,告诉大家心动不如行动,喜欢就尽早去做,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最后,用自己家乡话说悄悄话传话筒的小游戏增进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感情,让这场茶话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撰稿人:温亚亚  姚欣林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