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2012级社会工作1班完成“爱心午餐”项目首次评估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05]

 
10月29日上午,我院2012级社会工作班4名班委来到兰州市七里河五星坪社区流动人口家长学校进行“爱心午餐”项目首次评估工作。
2013年,2012级社工班推出“春蕾助学成长计划”,其中包括针对农民工子女的支教、家访、免费午餐等项目。其中,“爱心午餐”项目由2012级社工班班主任李秀英老师发起,李怀教授积极寻找爱心资助方,环县力源成品油经销有限责任公司为项目提供运行经费,徐菲老师在专业技术方面提供了帮助。
2013年6月初起,2012级社工班全体同学开始了对该项目受助对象的调查评选工作,经过一系列的家访调查、对比评选活动,最终从35位接受家访调查的流动儿童中确定了5位家庭贫困的回族、东乡族农民工子女作为项目初期受助者,资助时限为一年。9月初,本学期的2400元午餐费用及时送到家长学校校长手中,爱心午餐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为了使免费午餐项目更好地执行,2012级社工班加强了项目评估与跟踪环节。在这次回访中,同学们仔细检查午餐所用的各种食材是否新鲜,餐盘和用餐环境是否卫生,观看了爱心午餐制作的全过程,记录了每周的爱心午餐食谱,并在最后采访了厨师、受助儿童及其家长,了解他们对“爱心午餐”项目的评价和建议。
从“爱心午餐”项目启动到首次评估工作的完成,2012级社会工作班全体同学在学院领导及班主任老师的全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积极参与完成每个工作环节,使得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与实践得到良好结合,提高了专业素质。
 

                                    (撰稿:娄文燕   审核:李秀英)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