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扬帆聚力 就业领航 |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动员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抢抓2024届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期、冲刺期,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院于3月21日下午在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兴虎,院长李怀,副院长陈卉,党委副书记何冰清,毕业班班班主任杜怀玉、谢丽丽、杨丽云老师,团委书记侯顺斌老师,辅导员马学强、张倩老师和2024届全体未就业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兴虎主持,他指出,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攀升,就业形势相当严峻,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全院促就业工作机制,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何冰清副书记就当前2024届学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学院促就业工作推进计划及开展情况进行详细解读。何书记表示,2024年学院将继续以“一对一就业帮扶”为抓手,开展八个方面的促就业举措,同时建议同学们要转变就业观念,合理定位求职目标;善用多方资源,抓住校招黄金时机;稳步提升技能,保持乐观积极心态。

李怀院长进一步强调了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性,他指出,教育强国向人才强国转变就业是关键一环,近年来,学院考研率、毕业生去向落实率逐年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显著提升。学院将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做好就业政策宣讲,持续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他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和需求,自信自立自强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充分条件。

会议最后,赵兴虎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提醒同学们要保证顺利毕业,做好安全保障;要拓宽眼界,精心制定求职策略,抓住校招的黄金时期,为实现个人梦想、服务人民、推动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贾宗衡      审稿:张倩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