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推衍致知,求真寻是 | 第三届“寻是杯“ 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推进公共管理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培养具备良好理论素养和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3月10日下午,我院在致公楼D区418室,举办第三届“寻是杯“ 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院级选拔赛。本次比赛邀请学院副院长陈卉老师、戈银庆老师和刘春芳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指导,2022级行政管理班马成虎同学主持。

比赛中,各组同学基于案例背景,对城市经济发展、人口情况等情况进行设计,形成一份完整的城市发展规划方案。在实景模拟沙盘部分,同学们分别扮演自然资源管理局、水务局等的工作人员,面对统一的外部经济环境和国家政策法律环境,采取招商引资、发展工业和商业服务业、引进人才等行动措施,通过数理模拟、量化实施,开展5个周期的组间竞争对抗。同学们沉浸带入、竭力推演,团队内群策群力、统筹谋划,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敏锐的社会洞察力。

最终,共十八名同学成功晋级。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参赛学生优异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竞赛风貌,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进一步强化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养,将所学知识投入到实践当中,提高应用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图文:赵怡轩  贾宗衡      审稿:张倩      审核:陈卉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