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公成业就,扬帆起航 |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公考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讲座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2]


为积极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增强同学们的公考能力,学校招生就业处与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转变思路,面向全校学生推出线上课程《公成业就:公考能力提升训练营》,以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公考要求、理清公考答题思路、学习公考答题技巧、提升综合应考能力。该课程在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荣誉课程《行测与申论》基础上进行整合,由我院张润君院长牵头,课程小组团队王琪瑛老师、洪德山老师、呼军艳老师分别讲授。课程以申论与行测两大板块为基础,共分为四个专题:一、公考概况和议论文写作;二、申论解题方法与技巧;三、行测之判断和推理;四、行测之数量关系与数学运算。目前四场讲座现已圆满结束,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受益匪浅。

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马琪钰同学说: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我对于备考公考有了全新的认识体会,行测答题一定要在掌握技巧的基础上多刷题,日积月累。申论答题一定要积累素材,对于一些看似比较宏大高远的综合分析题,要带着问题意识与情怀作答,做到深入浅出、触类旁通。

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杨天昊同学说:公考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讲座中各位老师对于考公中所需要注意的重点都做了详细的阐述,这对于我们备考公考的同学有很大的帮助,解决了许多考试准备阶段中遇到的困惑。同时,也有效激励了考公同学们的自信心。

教育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昌浩同学说:通过参加公考系列讲座,对就业形势以及公考的基本情况都有了系统了解,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老师们在讲座中对公务员考试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知识模块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解读,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对于大三的我们来说,考公和考研距离我已不再遥远,我会以本次公考讲座为契机,未雨绸缪、提前准备。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马智鹏同学说:通过本次公考系列讲座,为我以后备考公考指明了努力方向,老师们的讲座也极大的丰富了我专业知识以外的知识面,希望学校可以多举行类似的公考讲座或培训课程,增强同学们的公考应试技能。

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王档档同学说:通过此次公考系列讲座,更加全面认识了公考题型、考察内容和应试策略,张院长提出的“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议论文写作思路,不仅为公考议论文的写作指出了基础方法,同时对于研究生阶段的论文写作等都是可行的借鉴思路。

2022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王家亮同学说:王琪瑛老师针对公考申论考试的具体题型和相关题目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讲解。他指出首先要从出题人的角度出发读懂题目,知道自己要回答什么。其次要以材料为王,吃透材料,找到文章中心思想。最后要规范作答,分点分条作答。此外,王老师要求大家平时多注重素材的积累,多读报、多看书,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

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石海珍同学说道:洪德山老师主讲的《行测之判断推理》,详细讲解了每种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面对这类问题我们要进行梳理归类、分析规律、培养敏感性;做定义判断题时,要找准关键词;做类比推理时,要分析考察哪种关系,重点在于我们要快速定位考察要点;逻辑判断这种题的难点是理解这些推理规则。

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张宇同学说:呼军艳老师讲解的《行测之数量关系与数学运算》是公考中的难点与重点,呼老师刨析了这部分内容的答题思路:首先要抓住简单题,因为简单题是拿分点,是必须要做且要做对的;其次是策略很重要,要做到先易后难;最后结合整个试题猜出不会做的试题的答案,这为解答数理关系问题提供了答题技巧。

公务员考试系列讲座对备考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们提供了精准指导,激发了同学们的考公热情,树立了备考信心,为同学们的备考公考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在此预祝积极备考2022年公考的我校学子,在本年的公务员考试中如愿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撰稿:常启玲       审稿:侯顺斌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