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我院开展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五月,是石榴花开的季节,也是甘肃省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25日下午,我院于10D四楼报告厅举办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专题讲座,邀请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巨浪副教授做“甘肃历史上古代民族的文化融合”的专题讲座,辅导员卢浩男老师主持讲座,120余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巨浪老师从甘肃省历史出发,引入丰富多彩的历史知识配以文物图片激发了在场同学的浓厚兴趣。细细阐释了甘肃历史上古代民族的文化融合。结合甘肃民族融合的历史,介绍了我国古代少数民族具体内容,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民族融合历史的悠久和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铸牢中华民族的共同体意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我们要坚定不移走民族团结进步之路,无论什么民族,都是中华民族,要深刻理解民族团结的内涵,作为青年大学生必须首先付诸行动,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坚定支持者和拥护者。本次讲座使党的民族政策更加深入青年学生之心,在全院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撰稿人:洪源、王婧

审稿人:侯顺斌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