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征兵工作宣讲动员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相关要求,坚持征兵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2023525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在10D四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征兵工作宣讲动员会。会议邀请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防教育科坚瑞老师和我院退伍大学生士兵石国亮、哈斌、包小龙等三位同学出席分享,辅导员卢浩男老师主持动员会,我院100余位同学参加动员会。

坚瑞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解读了参军入伍的四个条件、报名流程、八条优待政策等重要内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我院学生参军入伍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使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基本要求、流程步骤、优惠政策等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紧接着,哈斌、包小龙、石国亮三位退伍复学同学分别从个人参军的原因、军旅生活分享、参军之后的转变与个人发展等几个角度向同学们叙述他们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观点。他们鼓励同学们立鸿鹄之志、走强军之路、强实干之能,到火热军营中见世面、壮筋骨、增才干,用奋斗擦亮青春亮丽底色,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国家和自己的壮丽篇章!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大学是青春的起航,军旅是人生的勋章。通过坚瑞老师和三位退伍大学生的分享,同学们对军旅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部队是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历练人生的大熔炉,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好男儿志在四方,让我们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自觉接受祖国的挑选,以实际行动投身军营、报效国家!

                                               

撰稿人:杜霞、马玲

审稿人:侯顺斌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