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升学专场经验分享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帮助我院2020级学子把握考研形势、树立正确的考研观、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及时做好学业规划。518日,学院在四楼报告厅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我院2023届王宝杰、马丽、王恬乐、张双洁、张梦雅、马雪红、张艺嘉、曾语林、魏亚利、梁小燕、刘婧等11位考研成功优秀学子,从考研备考、考研流程、考研择校等角度展开分享。专职辅导员马学强老师参加活动、兼职辅导员张倩主持活动,2020级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在分享会上,马学强老师就今年2023届毕业生保研、考研、就业信息对大三考研学子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做好考研复习准备,把握考研形势;二是要合理选择院校,科学规划行动。

王宝杰同学就择校以及备考过程做出深刻解析,并提出个人建议:读书时逻辑非常重要;马丽同学介绍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区别,分享了择校注意事项;张双洁同学着重分享院校调剂的流程及经验心得;张梦雅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院校难度梯度表,并表示保持良好心态十分重要;马雪红同学从全面认识自己与选择适合自己的研友方面提出建议;曾语林同学介绍自己跨专业考试遇到的困难,并向同学们分享备考心得;魏亚利同学就备考时间及规划进行分享;梁小燕同学在分享备考经验时提到解压同样重要;刘婧同学着重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推荐了考研辅导机构的优秀老师。

榜样的力量,是最坚强的信念;前辈的经验,是最温暖的启迪。通过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为正在着手准备考研的大三学生提供了更为明晰且行之有效的复习规划和复习方法。在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终会有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真正意义,真诚祝愿每一位考研学子都能成功!

 

撰稿人:马玲、王婧

审稿人:马学强、张倩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