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拾金不昧树榜样,弘扬青春正能量——关于对朴幸子同学拾金不昧精神的通报表扬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4]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的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520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韩国忠清北道东方旅行社的感谢信,诚挚地向我院2022级公共管理2班朴幸子同学表示感谢。

关于这封表扬信朴幸子同学这样说到:

“各位老师同学们好,我是朴幸子。关于这封感谢信的到来,其实我很惊讶,因为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个学生该做的事而已。

事情发生在四月下旬,爸爸给我汇款,我看了一下感觉金额有点多,赶紧跟爸爸联系后发现是汇款工作人员失误将五千块钱打成了五万。明白事情原委,我很着急,告诉爸爸尽快返回,因为钱如果不退回去的话肯定是要工作人员自己补上的,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好在爸爸联系工作人员核对转账信息后,我成功将钱退回给工作人员。

当时情况很紧急,我也很心慌因为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但我想汇款的工作人员一定会比我还紧张,不能让人家白白承担损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虽然我们还不能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特大贡献,但拾金不昧是我们作为学生的义务和责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我院对于朴幸子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提出通报表扬。拾金不昧看似只是一个平凡的善举,但却在当今社会弥足珍贵。朴幸子同学诚信正义的精神值得全体同学学习。从她的身上,我们最应该汲取的,是把“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体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上,不断地锻造自己做人的操守、助人的品格,自觉传递拾金不昧所赋予的正能量。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坚守道德的底线,秉持人性的真善美,沿着高尚的精神之路勇往无前。将中华民族优良品德继续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心中有温度、思想有高度的中国好青年。


撰稿人:张倩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