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一批具有科研潜力的优秀人才,培育一批高质量的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成果。20235月,西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选拔赛如期展开,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我院报送的作品中共有9项作品在校级选拔中斩获荣誉,其中获一等奖项目1项,获二等奖项目5项,获三等奖项目4项。

在作品申报阶段,学院指导教师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并就创新点、可行性、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提问,对各项目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为各团队进一步优化项目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后续继续打磨和完善作品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展,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意人才,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和社会各领域现实要求,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夯实走向社会的专业基础。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突破,努力争取在之后的各类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无挑战,不青春!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优秀的课外学术科技创新能力,营造了学院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提振了广大师生在学术科技能力培养、创新创业发展方面的信心。有利于引导和激励更多同学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我院创业计划竞赛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学院将广泛发动校院联动,通过培育选拔、强化指导和提升保障等举措,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学术科技能力,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斩佳绩。

                             

撰稿人:满意草、洪源

审稿人:侯顺斌

审核人:何冰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