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与老师喝下午茶|我院举办“春日正好•品读书香”暨“世界读书日”主题茶话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3]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在第28“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20日下午,团委学生会在503教室举办了以“春日正好•品读书香”为主题的与老师喝下午茶活动,邀请社会保障系主任戈银庆教授参加,2022级公共管理类2班薛思彤同学主持活动,30余位同学参与分享交流。

活动伊始,主持人引入茶话会主题,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意义与时代价值。在自由分享环节,同学们通过介绍最近的阅读书目,分享读书心得。2021级行政管理班的杨云舒同学分享刘慈欣的短篇小说《赡养人类》,小说讲述了一个叫“滑膛”的顶级杀手,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十三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雇佣他去杀死世界上最贫困的一群人——拾荒者。以杀手的经历为主线,揭露贫富分化和资本集中化的残酷与腐朽。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的张琳莹同学分享德国作家赫尔曼·黑塞的小说《悉达多》,通过对主人公悉达多身上理性的无限的“自我”和感性的有限的“自我”的描写,探讨了个人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追求无限的、永恒的人生境界的问题。2022级公共管理类2班马玲同学分享马克思的《青年在职业选择的考虑》,文中论述了青年选择职业时的考虑,遇到的阻碍以及如何做出正确的职业选择。在自由讨论环节,戈老师与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各自喜欢的书籍,互相交流心得。最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本次茶话会圆满结束。


与书香相伴,与梦想同行。读书,是世界上门槛最低的高贵举动,是一种随处可得的愉悦,它会带给你另一种生活的可能。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好读书、读好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


 

撰稿人:王婧、满意草    审稿人:侯顺斌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