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博思论道,以辩会友|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第一届“先声杯”辩论赛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1]


言为心声,以辩求真。为锻炼及提升同学们团队配合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引发同学们对社会问题更深层次的思考。3月30日下午,我院于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先声杯”辩论赛。本次辩论赛邀请2020级社会工作班尹先豪、2021级行政管理1班杨云舒、2021级社会学类班刘蓉莉三位同学担任评委,22级全体同学到场观看学习。

本次辩论赛所涉及的辩题紧扣日常生活,贴近现实却不缺乏学术思辨性。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依次为正反方一辩立论陈词、各方二辩进行质询、对辩与盘问、自由辩论、四辩总结陈词、证据检验。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正反方选手们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的交锋。一思一言,辩之有道。抑扬顿挫,论之精粹。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卓越风采。彰显了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每当精彩之处,台下此起彼伏的鼓掌声与叫好声不绝于耳。

激烈的比赛过后,评委总结三组选手的表现,向选手们提出宝贵的建议。最终由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王菲、2022级社会学类班李智、2020级行政管理1班尹凤三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慷慨陈词抒己见,善变善思展雄风。此次辩论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与意识,促进了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与发展,也丰富了大学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青春舞台。



撰稿人:王婧、洪源   审稿人:张倩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