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完成王琪瑛老师参与式教改项目评审检查工作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2022年5月30日,学院在教学10号楼A区310教室对王琪瑛老师《劳动经济学》参与式研讨课教改项目以公开课形式进行评审验收工作。学院教学督导陈卉副院长,教师代表戈银庆教授、杨丽云博士参与项目评审验收工作。

王琪瑛老师参与式研讨课设计通过课前预习+案例制作知识梳理+经典阅读+小组合作学习+师生讨论+如何开展学术研究五个阶段的实施完成了课程内容。在授课过程中,王琪瑛老师首先对人力资本的概念、人力资本理论的发展与传承、大学教育和职业培训的成本收益等计量模型进行了知识梳理。其次,由各小组同学分享经典学术论文的阅读情况和心得体会。第三,展开小组合作学习,师生对自己设计的关于人力资本的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讨论,进一步明确人力资本投资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收益,还包括精神方面的收益。最后,王琪瑛老师就“上大学是否获得高收入”为题,介绍了反事实因果推断在人力资本研究中的应用。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劳动经济学领域的学术探索和研究工作。

学院参加评审的评委教师认定王琪瑛老师的教学内容紧扣各自教改项目的主题,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和课程学习效果,以公开课形式的项目评审一致获得通过。


撰稿:杨丽云   审核:陈 卉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