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调研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访调研兰州新区社会组织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6]


2022年62日,MSW硕士点负责人马克林老师、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主任尹广文老师,带领我院2020级、2021级社会工作研究生代表,2018级、2019级社会工作本科生代表,参访了兰州新区栖霞中心社区、兰州新区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走访调研社区与社工机构,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了解新区的用人需求和岗位开发,建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聘任行业导师,以开拓实习就业渠道和实习就业岗位,促进校社联动合作,助推学院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栖霞中心社区地处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南部,近年来,栖霞中心社区将紧紧围绕“党建领航、服务民生”理念,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深入推动“美丽栖霞、幸福街区”。在参访过程中,我院师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社工站阵地建设以及硬件设备配备情况,参观了社工站的各个功能室,了解到各个社区社工站建设状况、运营模式及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机构负责人表示,民办社工机构是吸纳社工专业人才的主要载体,是提供社区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新生力量,欢迎我院优秀毕业生、实习生来机构实习工作。


兰州新区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2月,是兰州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登记注册的首家专业社工机构,中和社工机构立足新区,以提升弱势福利为宗旨。主要为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群体等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同时开展多方合作,学术交流、课题研究、承接政府、基金会委托项目。在参访座谈会中,机构负责人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院师生沟通交流,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常态化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好更多的就业岗位。参访结束后,我院师生与该机构工作人员举行授牌仪式,增强了对该机构的认可与支持。


兰州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个社会公益组织,由残疾人与健全人组成,目前成立了残疾人爱心车队、爱心艺术团、爱心援助协会,多次参与各种公益活动的义演、捐资捐物等。机构负责人郭淑芳为我院师生讲述了自己的从业初心与始终,她的故事深深地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使我们更加坚定了社会工作的职业精神。同时,她表示像呵护自己孩子一样对待来这里实习的学生,欢迎广大毕业生、实习生加入这个有爱的大家庭一起服务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访,收获满满,校企双方深入交流,就“促就业”工作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拓宽学生就业空间、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围绕企业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就业岗位的提供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合作的切入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精准施策助力毕业生就业,为促进机构发展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做出贡献。

 

撰稿:李艺冉    摄影:王晓庆、陆稹桉    审稿:尹广文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