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十一场比赛 巨浪老师主讲“社区概论”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十一场比赛于5月20日上午第3-4节在10A 106举行。本次课程由青年教师巨浪老师进行讲述,2020级社会工作班同学围绕老师讲解、实例分享的课程展开。此次比赛由陈卉、刘春芳、尹广文、马克林、刘磊在内的5位老师和授课班级学生代表袁秋锦同学担任本次评委。

在授课的过程中,巨浪老师以新颖的课堂方式,带领学生们体验身边真正的社区,其次巨浪老师结合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展示回顾、梳理了上节课所学的有关社区理论知识点,利用PPT和自己制作的小视频插入了一系列的课堂小问题带同学们进入课堂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对于社区的了解阐述了自己对于小西湖社区的感受与见解,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如何将社会工作融入到社区文化当中去,在这个过程中课堂气氛相对活跃,同学们积极性很高。最后基于老师的实例分享,巨浪老师总结了本节课的教学重点,要求同学们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社会实践中去,发挥一名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

授课结束后,巨浪老师就这门课程的感受,课程的内容以及学生的基本情况向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了说明。各位评委老师对巨老师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的语言及态度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了巨老师授课教学中亮点和基本功,提出了改进建议。


(撰稿:张洋洋  摄影:张思睿  审稿:陈卉)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