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2021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立项答辩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0]


 我院于20211214日下午在10号教学楼D416教室举办了“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立项”答辩活动。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旨在激发研究生科研兴趣,培养研究生的自主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张润君、李怀、贾应生、戈银庆、刘春芳、尹广文六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立项答辩活动共有12个研究生项目组参加,分为项目申请人汇报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申请科研资助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方法、研究创新等方面对项目内容以PPT形式进行了简要的汇报。

 评委老师们秉持科学公正、宁缺毋滥、注重创新的原则,根据申报团队提交的项目申报书以及现场答辩情况等进行了评价和提问,从研究的可行性及专业知识的应用性等方面给各位同学提供了指导意见,同时从项目课题的选择到具体研究方法的运用上都给出了针对性很强的修改意见。

 评委老师根据项目申报书和申请人的答辩情况,从选题立意、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具体操作和创新点等方面出发对参与答辩的项目进行了严格审议,并于现场公示了所有申报项目的答辩成绩和名次。

 经过评委老师的慎重评议,最终确定《社会工作与乡村建设行动:历史、经验与路径》、《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转型中驻村干部的主体功能研究——以西北师范大学帮扶陇南市蒲陈村为例》、《中医治疗中患者身体经验的人类学考察——以L市中医馆外治法为例》、《甘肃省数字乡村建设行动路径研究——以甘肃省国家级数字乡村建设示范点为典型案例》、《干旱内陆河流域社会生态系统适应性治理绩效测度与障碍因素分析——以石羊河为例》、《开放政府数据下机构协同机制研究——以道路交通数据为例》六个项目推荐为校级科研资助项目,《中国社会工作本土化建构的“合法性”机制分析——基于新制度主义的视角》、《后扶贫时代易地搬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研究——以甘肃省个案为例》、《日本政府数据开放中个人隐私保护的研究》、《执行与协调:多重角色下驻村第一书记行动逻辑与角色冲突——基于T县的调查研究》四项推荐为院级立项资助项目。


 (撰稿:张奕柠  摄影:杨永鹏  审稿:贾应生  审核:张润君 )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