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术动态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学术启航、不负韶华”学术分享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0]


为了更好地利用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加强研究生自我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的培养,我院于129日下午在10号楼D503教室举办了“2021年研究生学术分享报告会”。本次学术分享报告会的评审老师由贾应生、吕涛、杜怀玉、马龙军、包海波五位老师共同担任。

 在分享会开始之前,主持人就相关注意事项和答辩规则向与会的各位老师、分享报告的同学以及观众做了详细的解说。此次分享报告会共有17位同学参加,分为报告人PPT汇报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接下来,每位汇报的同学就自己的汇报作品以PPT的形式进行解说,将自己的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和学习成果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进行阐述。在认真倾听完同学们的展示之后,五位评审老师进行了专业而客观的点评。首先就其解说内容和学习成果给予了不同程度的肯定,但更重要的是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对各个分享内容的学习界定、学习意义和学习方法进行问询和质疑,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每位汇报人就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回答并诚恳地接受了评委老师的指导建议,并会在之后的学习中将这些建议融入其中,完善自己的学术研究。

 在17位汇报人的精彩解说结束后,贾应生老师和吕涛老师对本次学术分享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吕老师强调,在读书学习的过程中慢一点,沉下心,先回到学生的定位,通过逐渐加深的专业训练,扎实推进,不论读书还是做论文,不仅要广泛阅读中文文献,还要涉猎国际文献的范畴,从国外优秀学者的著作中吸取营养。在查找文献的过程中,不能仅从表面去判断文献的价值,讲求策略和效率,先慢后快,扎实推进。贾老师也对此次汇报的同学们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希望同学们吸纳老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在未来对社会学和管理学相关内容的学习中吸取经验,更精准地紧扣知识点进行研究。本次学术分享报告会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学术分享报告会的举行,不但增进了相关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而且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了自我学习研究时应该运用的方法、涉猎的范围,提升了自主学习并进行总结思考的能力,为今后我院师生学术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马晓悦  拍摄:张力丹  审稿:贾应生  审核:张润君)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