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百年华诞心向党 情系社管梦起航 ——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4]


流年似水、风华如火,斗转星移、时光荏苒,又是一个毕业季,莘莘学子们即将告别纯粹而充实的大学校园生活,迎来新的人生起点。在这个毕业季,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祝福、欢送毕业生。


毕业不说再见,青春筑梦起航。

529日,学院组织毕业班和学院领导、老师进行毕业合影。全体毕业生将时光凝固在这一刻,愿美好的记忆永不褪色。




 树立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

69日晚,学院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优秀毕业生表彰暨经验分享会。给予录取至本学院研究生的11名同学2000元的奖励,给予录取至外校或本校其他学院研究生的6名同学1000元的奖励,给予积极报考研究生的32名同学报销考研报名费150元的奖励;授予20名同学“就业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并给予每人500元奖励。学院希望获得考研录取奖励的同学在研究生阶段能够努力学习、再接再厉;号召尚未就业的毕业生以“就业创业之星”为榜样,响应国家号召,转变观念、不懈努力;鼓励广大在校生和即将求职的2022届毕业生及早进行职业规划,勤奋学习、积极实践,最终实现职业理想。


在经验分享环节,升学代表扎翠红、韩莉、陈艾迪结合自己的保研、考研经历,就复习方法、复习资料选用与软件推荐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就业创业之星”代表张繁浩、景艳娣、马子卓结合自己的考公经历和就业历程,给大家分享了笔试及面试经验。他们寄语师弟师妹,希望大家能够立足专业特色,找准发展定位,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竞争择业优势。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学生支部在这个毕业季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前往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召开以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知识学习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为建党百年献词并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镌刻下自己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和决心;赴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进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的认识,时刻牢记爱国、团结始终是民族宗教工作的主线;继续靠实党员联系宿舍制度,毕业生党员走访联系宿舍,与低年级同学谈心谈话,充分发挥朋辈效应;传承红色文化,激发毕业生拼搏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广大毕业生,铸牢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强化他们的奋斗意识,在就业创业的路上不怕吃苦、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百折不挠。 


师生同谋发展,凝心共创未来。

621日下午,学院在10D416议室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师大的学习生活感悟,抒发了对母校、对学院和老师们辛勤栽培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对学院美好未来的诚挚祝愿,并对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就业促进、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支部党建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老师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与毕业生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张润君院长寄语广大毕业生,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的理想追求,自立自强,勇于克服困难,理想不灭,信念不倒,生逢盛世更要发光发热!

座谈会后,与会老师亲手将毕业纪念品赠送给同学们,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祝愿他们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今日骊歌响起,青春正当远航。

622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校区云亭广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张润君老师、学院副书记何冰清老师、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老师及 200余名硕士、本科毕业生到场参加本次典礼。2021届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王诗怡同学作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暨就业创业之星代表上台领奖;2021届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马子卓、2021届劳动与社会保障班本科毕业生陈亮红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接受校长亲自正冠拨苏、授予学位。 

云帆直挂济沧海、鲲鹏展翅啸九天。在建党百年这一伟大时刻到来之际,期待我们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风华正茂,挥斥方遒,愿大家永远怀着一颗赤子的心,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知识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在新的环境中知难而进,乘势而上,不断向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前进,在不懈的追求中获得人生真正的财富和快乐。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