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与老师喝下午茶:时间分配与合理利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帮助学生合理分配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学生学习效率,63日下午,我院于10D教学楼503室举行了以“时间分配与合理利用”为主题的师生茶话会,本次活动邀请贾应生教授马克林教授出席,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马克林老师《论语·述而》中的“其为人也,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为例,引出了本次茶话会的主题,与同学们探讨时间的普遍性、相对性等特点。指出,时间对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意义,时间是存在的基础。同学们正值风华正茂,应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从学业、兴趣、运动等方面不断充实自己,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发展。此外,马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德国哲学家马丁•海德格尔《存在与时间》一书建议大家从书中发掘时间的本质,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方法。之后,贾应生老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成长故事,说明了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管理时间的重要性。贾老师建议同学们首先应该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将有限的时间进行合理分配;其次,利用时间还要讲究方法,时间掌控需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最后需要分清主次,积极追求卓越,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师生主题茶话会老师与同学们围绕时间管理问题积极探讨、分享观点、交流意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合理分配时间、有效利用时间,珍惜韶华,努力奋斗!

 

撰稿:魏哲     摄影:马亮    审稿:马学强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