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动员促进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学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启动了毕业生就业冲刺系列活动。学院积极主动作为、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一对一”包干,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

一、建立就业工作帮扶台账,构建网格化就业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细化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包干负责制以及“一对一”台账促进就业制度。督促各相关责任人就“一对一”台账制度列出的清单提出下一步的推进措施。开展“申时有约”就业促进活动,制定发放未就业学生就业指导联系册,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与未就业毕业生谈心谈话,为毕业生提供科学、实用、有效的指导。


二、召开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议,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指导。5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赵兴虎副书记何冰清、班主任赵润娣、学院团委书记侯顺斌组织2017级管理科学班全体同学召开了就业座谈会会上,赵兴虎书记与未就业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及心理动态,指出同学们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破除招考至上,明确就业方向,抢抓就业机遇,多思路、多元化就业。会后,针对同学们所提交的求职简历,赵兴虎书记进行了修改指导,并对部分同学的求职技巧单独辅导。6月8日,学院副院长陈卉、副书记何冰清、班主任兰英召集所有2017级行政管理班未就业同学召开了就业促进会议。会上,陈卉副院长详细询问了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意向及准备措施,针对考研二战、考公、就业等不同目标的同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何冰清副书记通报了行政管理专业历年来的就业去向,就同学们所提出的关于就业政策、就业手续办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针对公共管理及社会学与社会工作未就业研究生,学院院长张润君、副院长李怀开展了单独谈话,并在研究生工作会议上面向全体导师就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与安排。

三、深入毕业班宿舍开展就业征兵动员。6月3日晚,学院由党委书记赵兴虎同志带队,学院副书记何冰清、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在学生社区党工委党员活动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安全管理及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毕业季学院相关管理规定。会后,学院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防教育科科长坚瑞及国防教育协会成员共同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征兵宣传及就业动员。

四、表彰奖励2021届考研录取及积极报考同学,组织评选2021届“就业创业之星”。根据《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促进就业、考研奖励办法》,经学生本人申报、学院审核,决定对录取至本学院研究生的11名毕业生进行每人2000元的奖励对录取至外校或本校其他学院研究生的6名毕业生进行每人1000元的奖励对积极报考研究生的32毕业生进行报销报名费的奖励;同时,评选出就业创业之星20人,每人奖励500元。拟在6月9日举办2021年优秀毕业生表彰奖励暨经验分享会。


编辑:马学强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