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学好党史践初心 精准施策促就业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7]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切实关注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努力践行以生为本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就业促进月”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蓄势赋能,统筹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将“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就业工作合力。学院党委力抓主要矛盾,多次召开就业促进专题会议,出台《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促进就业、考研奖励办法》;依托“三会一课”等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毕业生就业紧密结合,通过学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党委委员联系学生支部制度、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将党史知识和就业动员深入到每个班级、每个宿舍中去。

    二、聚焦精准施策,构建网格化就业工作机制。学院领导班子带头攻坚克难,对毕业班进行包干负责;在本科生中实行班主任—辅导员—学院领导不同层级的联系帮扶制度,在研究生中实行导师负责制。针对就业摸底筛查出的未就业、无意向单位、准备参加各类招考、准备再次考研等类型学生共计170人,制定“一对一”帮扶台账,由学院教师进行单独指导。

    三、挖掘校友资源,拓展就业推荐新渠道。学院依托MPA教育中心,积极与全国各地优秀校友取得联系,为学院毕业生提供各类就业招聘信息;邀请优秀校友所在单位来学院召开专场招聘会,优先推荐本院毕业生;开展优秀校友经验分享讲座,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

    四、开展“就业大讲堂”系列讲座。依托创新创业导师资源、优秀校友资源以及学院专业教师资源,开展以简历制作、求职技巧、生涯规划、公文写作、公考辅导等诸多方面的就业指导,引领学生明晰就业目标,不断提升就业能力。截止目前,已举办“就业大讲堂”四期。

    五、立足专业特色,精准推介就业岗位。遵循人岗匹配原则,搜集有效就业信息,建立应届毕业生QQ群、班长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持续向毕业生推介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招考岗位。同时,学院还大力发动全院教职工积极发掘身边资源,分享就业信息,推介就业岗位,形成了“全院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六、传承红色文化,激发毕业生拼搏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以“红色毕业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广大毕业生,铸牢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强化他们的奋斗意识,在就业创业的路上不怕吃苦、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百折不挠。 

    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才能更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好“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就业工作动力,努力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

   

           (撰稿:何冰清    审核:赵兴虎)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