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严判形势、抢抓机遇、积极就业”为主题,以更加科学的体制、更加高效的管理、更加扎实的工作承担起“围绕就业,服务就业”这一中心任务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主动转变就业观念,尽早择业,顺利就业。

加强专题研究,助推就业指导“再细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全面分析相关专业就业形势,细化就业指导内容,落实《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促进就业、考研奖励办法》。建立全员参与、各有分工的网格化就业工作机制,学院领导班子带头攻坚克难,对毕业班进行包干负责,制定帮扶台账,在本科生中实行班主任—辅导员—学院领导不同层级的联系帮扶制度,在研究生中实行导师负责制,重点对未明确就业意向学生和就业困难学生给予指导。建立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和就业动态追踪制度,学院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每周及时、准确、如实地收集、统计和上报毕业生就业信息,确保就业数据更新及时。

精准推介岗位,实现就业信息“再畅通”。为了保证我院毕业生能够及时掌握更多优质就业资源,促使学生充分就业。学院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立足专业特色,遵循人岗相匹配原则,搜集有效就业信息,建立应届毕业生QQ群、班长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持续向毕业生推介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招考岗位。截至目前,共为毕业生推介招聘信息400余条。同时,学院还大力发动全院教职工积极发掘身边资源,分享就业信息,推介就业岗位,形成了“全院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开展摸底调查,对接就业服务精准”。精准掌握学生目前就业状态及实际困难及时开展具有针对性帮扶和指导4,我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就业动员指导,与未就业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及心理动态,鼓励毕业生抢抓机遇,投递简历对学生的仪容仪表就业简历、面试技巧等进行指导。同时,通过线上发放就业信息统计表,开展全体毕业生就业摸底调查,追踪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就业帮扶诉求等,对全体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现实数据进行汇总,提交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分析细化,不断实现毕业生精准分类、精准施策、精准引导,提升就业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和精准性。

挖掘校友资源,助力就业渠道“再拓宽”。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创造优质校园招聘机会,学院积极挖掘校友资源,并依托MPA教育中心积极与全国各地优秀校友加强沟通交流,为学院毕业生提供各类就业招聘信息。本学期陆续与飞鹤乳业、中德概念学校、正方控股公司、甘肃银宇通实业集团、文科创新教育、甘肃建投兰州新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鸿文教育、学而思网校等企业取得联系,优先推荐本院毕业生。312日下午院邀请在浙江交工集团人力资源部工作的校友于梦真来院开展就业指导于梦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具体招聘案例,围绕职业选择、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求职引导。分享会后,浙江交工集团开展了专场招聘,我院毕业生踊跃参加,2名毕业生成功签约。

解读就业政策,促进就业能力“再提高”。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抢抓机遇、积极就业415日下午,院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谢芳老师为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谢老师从就业形势、近期专场招聘会和双选会情况、就业月历以及就业手续办理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我院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各专业求职的重难点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学院往届学生的备考经历与求职经验,引导同学们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破除招考至上明确就业方向抢抓就业机遇,多思路、多元化就业学院近期还将开展就业大讲堂系列讲座,依托创新创业导师资源、优秀校友资源以及学院专业教师资源,开展以简历制作、求职技巧、生涯规划、公文写作、公考辅导等诸多方面的就业指导,引领学生明晰就业目标,不断提升就业能力。

此次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学院将紧抓就业工作的黄金时期,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强毕业生求职信心,从而帮助毕业生更加清晰掌握政策,转变观念,实现积极主动就业。

 

(撰稿:马学强                 审稿: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