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我院举办第十九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1]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4月16日下午,我院于燕园举行“诵读百年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你读诗’诗词沙龙”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贾应生、刘磊、侯顺斌、马学强、何跃文几位老师出席,活动由2020级公共管理类2班田歆雨同学主持。

凉风习习,幽香阵阵,师生们相聚燕园,在展板上写下对建党百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老师们现场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贾应生老师以“灵魂深处闹革命”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强调党员自我反省,鼓励大家最终达到“我将无我”的境地;刘磊老师借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解“为人民服务”所蕴含的共产党人之初心和使命;马学强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长征途中发生在会宁县城小红军救魏煜的故事;侯顺斌老师以《蝶恋花·答李淑一》一词引出战争岁月中先烈们生死不渝的革命情怀。老师们娓娓道来、意蕴深刻的讲解令在场同学无不动容。

随后,“空当接龙”、“流觞曲水赋诗词”两个环节在主持人的带动下有序进行,我院师生踊跃参加,对诗环节各分队角逐激烈,场上精彩不断,掌声连连。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百年回响,风华正茂。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师生回望百年奋斗历程,续党的精神血脉,凝聚爱国强国力量,在百年之际的舞台上不断绽放青春色彩,诠释初心使命


    撰稿:金蕊、路喜燕      审稿:马学强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