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党组织工作

“追寻陇原红色记忆 重温峥嵘革命岁月”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生党员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16日上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顺斌老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学强老师带领两个支部党员前往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追寻陇原红色记忆,重温峥嵘革命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为建党百年献词:“追寻陇原红色记忆,重温峥嵘革命岁月;传承先辈光荣传统,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青春心向党,共赴中国梦;建党一百年,辉煌一百年”。之后,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党员们参观了《光耀陇原——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工作委员会纪实》、《同舟共济——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工作委员会统战工作纪实》、《红色印记——中共甘肃地方组织地下工作旧址遗址概览》等主题展览,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见证着甘肃工委革命斗争的伟大壮举,镌刻着那段风云激荡、热血流淌的峥嵘岁月。通过观看纪念馆内珍贵的文物史料,大家追寻了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革命斗争历史;在张一悟、宣侠父、贾宗周等名字中思索着解放前中国共产党组织在甘肃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感悟先烈坚定的革命信念、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革命品格。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认真阅读展览内容,专注聆听讲解,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事业义无反顾、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感悟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求复兴的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马学强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佩戴党徽,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镌刻下自己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和决心。

回程的路上,党员们相互学习交流,碰撞思想火花,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张洋洋        审稿:马学强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