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与老师喝下午茶:考研进行时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0]


进一步帮助我院学子明确考研方向,厘清考研目标做好考研规划325日晚,我院10D教学楼503室举了以“考研进行时”为主题的茶话会活动。此次活动邀请马龙军、杨丽云、马学强、何跃文老师参加,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活动伊始,马龙军老师以轻松愉快的开场白活跃了交流氛围,开启了此次茶话会。同学们根据切身实际,就近年考研形势、院校选择、学院考研情况以及考研复习方法等问题踊跃提问。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耐心解答。首先,马龙军老师认为,考研一定要重点关注英语的学习,因为英语成绩的提高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持久的学习过程。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其次,何跃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全国的考研形势及学院的考研情况。通过以上形势与情况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了当下考研形势的严峻与确定一个合理考研目标的重要性。接着,杨丽云老师鼓励准备考研的大三同学要以“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迎接考研;同时鼓励低年级同学,认真学习,发奋图强,争取获得保研资格。最后,马学强老师说,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建议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制定计划,坚定信心,并且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老师们的建议赢得了在场学生的广泛认同,反响热烈,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望通过此次茶话会,同学们能未雨绸缪,尽早确立目标,明确努力方向,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撰稿:何跃文      审稿:马学强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