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浙江交工集团专场招聘会暨“就业大讲堂”(第1期)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相关精神,给2021届毕业生创造优质校园招聘机会,提升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我院于312日下午在教学10号楼D区模拟法庭举行了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暨浙江交工集团专场招聘会。本次座谈会特邀在浙江交工集团人力资源部工作的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校友于梦真进行就业指导分享。座谈会结束后,浙江交工集团开展了专场招聘,我院毕业生、部分大三学生及其他学院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参加此次座谈及招聘。

座谈会上,于梦真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从职业选择、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三个主要方面进行就业指导。在职业选择方面,她建议应结合自身的专业和兴趣,落脚于现实,考虑职业前景,尽早设定目标,确定就业方向。在简历制作方面,她从简历格式、内容要点到表达逻辑、规范用语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评,指导大家掌握简历制作的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减少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在面试技巧方面,她具体讲解了自我介绍时应如何阐述个人经历,表现自身思维能力和表达沟通能力,从而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最后,于梦真校友叮嘱同学们在求职应聘时要保持良好心态,寻求自身热爱、适合的职业和岗位,在工作中应秉持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态度。

   座谈会后,浙江交工集团紧锣密鼓地开始了专场招聘。此次招聘负责人吴晓霞代表浙江交工集团对前来应聘的同学们进行了宣讲,详细介绍了浙江交工集团的历史沿革、发展前景、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及员工的薪资待遇、培养目标等。宣讲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简历初筛和面试考察。


   今后,学院将继续挖掘校友资源,加强与毕业校友的联系与沟通,积极进行校友企业回访,多渠道拓展就业途径,为毕业生求职择业提供优质、可靠的工作岗位和稳定的就业去向,努力形成全院参与、共同推动的就业促进模式。

 

(撰稿:魏哲、路喜燕      审稿:马学强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