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我院青年学子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9]


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我院组织学生通过电视、手机、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收听观看大会开幕会直播,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信心满怀。

2017级行政管理班黄雪凤说,“十三五”成就、“十四五”规划都始终围绕着“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坚守,中国在2020年打赢了两场战争:战疫和战贫!作为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应当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阶段,接续奋斗学习,为下一个百年目标继续添砖加瓦。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令我深感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更令我从国家发展与个人奋斗之间的紧密联系中看到了青年人应当肩负的使命。”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马子卓认为,“十四五”规划目标跃然纸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篇章随之展开,我们青年学生作为未来的建设者更需注重在实践中砥砺自我、在磨练中收获真知、在学习中潜心钻研。

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蔡晶雯认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协作、勠力同心,共同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自身的前途命运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势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片拳拳之心、赤诚之力。

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胡悦说,我对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最深的是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创新”,创新引领社会经济的发展重要动力,要想实现强国梦,必须把创新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增强我们国家在各方面的创新能力和水平。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撰稿:金蕊、尚金丽       审稿:侯顺斌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