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教改七期工程 实施方案调研座谈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6]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以本为本”的建设理念,有效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能力。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行政管理系和社会学与工作系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教改七期工程调研座谈会,学院院长张润君、副院长李怀参与各系座谈会,与会教师开展热烈讨论。


会议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院平台必修课教材建设、推进信息化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加强创新实践教学体系设计、全面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加强校企/校地实习基地建设、打造专业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张润君院长强调各专业必须紧密结合国家政策,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聚焦课程建设;李怀副院长建议将本科生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关联完成,通过学年论文做文献、找问题,再通过毕业论文加以学术规范并完善;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系主任尹广文认为应该依托师范大学的特色,强调“学校社工”,做出学科特色并配合学院做社会政策与社会福利;马克林教授、李秀英副教授认为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的实习安排可以适度灵活,为学生考研和就业做准备;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系主任戈银庆认为专业发展必须以国家十四五规划为导向,聚焦社保的热点问题;王琪瑛副教授认为应加强课程教学方法的创新,运用多元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质量;行政管理系教师认为应该依托“一流专业”建设点,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发挥案例中心实验室的作用,保证教学质量,同时就加强集体备课制度、完善本科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讨论。

本次座谈会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充分讨论,教师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创新教学考核方式、开展集体备课、加强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的讨论达成共识,取得初步效果。

                                        

                (撰稿、 审稿:陈卉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