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学术分享报告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5]


为了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12月10日我院在10号楼D区50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学无止境、术有乾坤”的学术报告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马克林、王琪瑛、刘春芳三位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此次分享会共有11位同学参加,分为PPT展示和评委提问、打分两个环节。汇报人结合科研项目、导读课程、专业相关著作等分享了读书笔记、读书报告以及文献综述。评委老师们对各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专业而客观的点评,并就汇报内容进行问询和质疑,最后给出了具体建议。

结合幻灯片展示和同学们的回答情况,评委老师从选题依据、项目汇报、逻辑思路、语言表达、PPT制作和时间控制方面对每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评分。根据评分结果,最终确定唐莲子同学汇报的《生育制度》读书分享为一等奖;常富军同学汇报的《结构洞、封闭性与社会资源——社会资本的条件性来源与回报》、加运豪同学汇报的《学无止境、术有乾坤:个人学术经历分享》为二等奖;姚榕同学汇报的《不平等的童年》读书报告、王瑞同学汇报的《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一个故事引发的思考、郝晓茹同学汇报的《从曾国藩到朱熹——浅谈读书之法》为三等奖。并对以上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对其他五名同学颁发了优秀奖荣誉证书。

本次学术报告分享活动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营造了一种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激励更多的学生主动的去思考和探索学术问题,让同学们懂得学习重在思考,重在探索,重在交流。

(撰稿:吕银  审稿:马克林  审核:左宏愿)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