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宿舍争文明,学子竞风华”——我院开展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1]


为营造文明、整洁、和谐、安全的研究生宿舍环境,积极发挥宿舍环境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养成、良好育人环境的形成等方面的作用,我院开展了以“宿舍争文明,学子竞风华”为主题的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12月3日,学院研究生会成立文明宿舍初评小组,严格按照评分细则中的宿舍内务、宿舍安全自律、宿舍整体文化印象三个方面来展开评选,并对使用大功率电器、非正当理由晚归等违反公寓管理规定的宿舍进行筛查,最终确定了10个进入复赛的宿舍名单。


12月7号晚,由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定小组对初选入围的10个宿舍进行最终评选。入围宿舍代表以PPT演讲的方式从宿舍内务、安全自律、文化建设、团队精神四方面展示了各自宿舍的风采。宿舍内务方面,各宿舍通过图片展示了宿舍的干净整洁和物品的摆放有序,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对生活的热爱;宿舍安全自律方面,各宿舍采用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展现了宿舍成员重视安全和自律生活的态度;宿舍文化建设方面,各宿舍可谓各有千秋,不仅有精巧的手工艺品和精妙的书法作品,还有形式各样的剪纸制品和内容丰富的读书笔记,体现了研究生们丰富的精神生活和文化活动;团队精神方面,每个宿舍都是集学习、运动、团建于一体的大家庭,具有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团队精神。最终,在本次评选活动中,五号楼南楼105宿舍获得一等奖,五号楼南楼108、四号楼A103宿舍获得二等奖,四号楼A521、五号楼南楼106、四号楼A104宿舍获得三等奖。

此次文明宿舍评选活动,改善了宿舍环境的整体面貌,增强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培育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希望通过此次文明宿舍的评选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潜能和创造热情,更加热爱学习并享受生活!


(撰稿:王瑞          审稿:杨丽云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