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与老师喝下午茶:在平凡的世界做不平凡的自己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帮助研究生解答学业上和人生中的困惑、理解理想与现实的关系,123下午,我院在50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冬季师生交流会暨“与老师喝下午茶”活动。活动以“生活在平凡的世界,造就不平凡的自己”为主题,邀请马克林教授作为活动嘉宾,社会学、社会工作、公共管理、人口学等专业二十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马克林老师就活动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平凡与不平凡是相对的,在不同时代有不同定义;平凡与不平凡又相辅相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都可以在各自的生活中造就不平凡的自己。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分享了对“平凡”和“不平凡”的理解,并结合自身经历探讨当代青年学子如何走出一条富有意义的人生之路,如2020社会工作班徐茂林同学认为“人生的意义是建构的,要勇于接受不平凡的自己”,2020社会工作班张春梅同学认为“平凡是生活的本色,不凡是生活的追求”。马克林老师赞扬了同学们的活跃表现和辩证思维,并就如何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定位准确,对自己要有一个合理的自我认知,方能找到人生的目标;二是注重过程,马克林老师引用韩愈《进学解》中“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来阐述在学业道路上坚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坚守学习初心;三是关注变化,在日新月异的环境中,我们要学会审时度势,勇于在时代浪潮中实现自我,发展自我。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虽然平凡是常态,但不平凡却是每个人应有的追求,成就不平凡的自己要靠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在点滴的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身。


(撰稿:王璐瑶    摄影:王苗    审稿:杨丽云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