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与老师喝下午茶:本科生如何做科研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增进师生交流,培养学术氛围,123日下午,我院于10D教学楼418教室举办了以“本科生如何做科研”为主题的茶话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李怀教授、尹广文副教授出席参加,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对话。


    活动伊始,2018级行政管理班的张思睿同学以自己关于留守儿童心理问题的科研项目为例,提出了本科生在科研立项方面的一些困惑。李怀老师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针对科研项目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阐释,他的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学术底蕴深厚,在场学生都受益匪浅。两位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经典著作,建议同学们多读好书,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李怀老师尤其强调了学术科研过程中的个人修养问题,希望同学们从书本中走出来,从实践中得出真知。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精彩分享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素养,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活动尾声,尹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分流的困惑。他强调大家应当摒弃刻板印象思维,当其职,做其事,读好本专业课程,同时提醒同学们学习应当持之以恒,日久见修为。




   活动中,学生援疑质理,老师答疑解惑,达成了学术与情感的交流,希望同学们可以听取老师教诲,在专业学习与科研实践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利。


                                              

(撰稿:何若彤          审稿:马学强          审核: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