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我院举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加强共青团和学联组织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指导管理,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形象,12月1日晚,我院于10号楼D区503教室举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团委书记侯顺斌老师、辅导员马学强、何跃文老师出席,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四自”工作委员会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团委书记侯顺斌主持。


会议伊始,马学强老师带领大家先后学习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印发的《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任务清单进行细致、深入解读。随后,何跃文老师向大家分享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案例,重申学生会的本质与根本原则,对学生干部能力、作风、学习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最后由侯顺斌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对以往学生干部的工作给予一定鼓励,要求学生干部再接再厉,做出新的成绩。同时他强调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其他学生干部要寻找自身的不足和缺点,狠抓问题落实与整改,加强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针对每位学生干部自身,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生干部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二是要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四是努力学习,干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参会成员纷纷表示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一名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新时代学生组织工作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说到:“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为我院进一步强化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打下坚实基础,使得全院学生干部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作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院学生干部将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大学生涯的美好篇章。

 

(撰稿人:马亮         审稿人:马学强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