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深悟透 学以致用 学用结合 —我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交流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121日晚,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侯顺斌老师,辅导员马学强老师、杨丽云老师、何跃文老师及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四自工作委员会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各班团支书以及学生代表参会。


活动伊始,马学强老师带领大家从背景介绍、主要内容、总结与思考三方面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该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12月至20197月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工作和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交往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这本书是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意义。

随后,5名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践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并分享感悟收获。

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卢浩男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它不仅饱含着总书记对大学生艰苦奋斗的殷切期盼,更是要求大学生要主动深入基层、积极实践遇到困难与挫折时要勇克服,在实际行动中敢于去解决困难“自找苦吃”。大学生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将来投身于祖国的基层建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结合自己在甘肃省博物馆志愿者的实践经历2018级行政管理班张小雨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触,她认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在日常学习中我们不仅要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还要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2019级公共管理2李龙林表示, 通过阅读这本书自己学到了许多“干货”,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大学生的关心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同学们:“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这对自己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希望同学们在与这本书的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把这种“干货”实践在行动中,收获人生成长的真谛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2020级公共管理类2班王菲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紧跟时代潮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调动自己的主动性,勇敢地迈出实践的脚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0级公共管理班研究生吕银本书的学习心得与自己本科毕业后4基层工作经历相结合进行了交流分享她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年轻人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不要心存幻想,不要投机取巧,而是要将自己的理想落到实处,在实践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团委书记侯顺斌老师和辅导员杨丽云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践行者;进一步拓展担当作为,踊跃投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潮流中;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推进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进一步锤炼品德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此同时,学院为学生党支部和各个班级发放此书,各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分别以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读和心得交流,在全院学生中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务求能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撰稿人:马思雨     审稿人:侯顺斌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