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0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 科研项目结项答辩活动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1116日晚,我院在10D教学楼418室、503室举行了2020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结项答辩会。本次活动邀请了罗杰群老师、刘永明老师、岳子存老师、赵润娣老师、尹广文老师、洪德山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共有8个项目参与结项答辩。



答辩会上,8位同学分别以PPT的形式,将实地调查、问卷分析得到的真实图片、有效数据、问卷结果等信息进行了详细汇报,着重陈述了所涉项目的选题缘起、目的与意义,藉由科学的研究方法和严谨的逻辑思路重点表明其存在的重点、难点和不足。接着,评委老师根据团队提交的结项报告及现场答辩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在专业性知识运用与概念操作化方面上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并对各项目的实践成果表示一致肯定,与此同时也提出了赋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

最终,经过各位评委科学、公平、公正评审,2018级行政管理班李瑾怡主持的《欠发达地区城市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养老服务需求调查——以兰州市安宁区为例》、2018级行政管理班张思睿主持的《甘肃省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生存现状调查——以榆中县王保营村为例》、2018级行政管理班张小雨主持的《甘肃省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建设问题研究》、2017级行政管理班刘波波主持的《西部偏远地区农村留守老人闲暇生活调查研究——以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西玉村为例》、2018级社会保障班董梦怡主持的《兰州安宁区小饭桌规范管理研究》、2018级社会保障班张洋洋主持的《兰州市民垃圾分类认知度调查研究——以安宁区为例》、2018级行政管理班闫杰主持的《家庭环境对亲子关系的影响研究》、2018级行政管理班张璐主持的《兰州市刑释人员再就业情况调查》、2017级行政管理班黄雪凤主持的《大数据时代大学生个人信息安全意识调查研究——以安宁区高校大学生手机APP使用为例》均以顺利通过答辩,准予结项而落幕。

大学生科研立项以“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为原则,是课堂学习之外的一种培养大学生学术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方式。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提高各位同学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有助于为日后的科研实践奠定扎实的学术基础。

 

(撰稿人:马亮           审稿人:马学强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