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学院举行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7]


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学院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1112日下午,我院10D教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左宏愿、副书记何冰清、研究生导师、辅导员侯顺斌、何跃文以及全体全日制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此次大会由学院副书记何冰清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侯顺斌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作宣讲,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突出特点和电信诈骗的六大常用工具。侯老师从电信诈骗的12种手段着手,讲述了各种电信诈骗的套路,例如:冒充网购平台客服、快递客服要求提供银行卡号以及验证码等信息;冒充亲属、朋友求救,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骗取钱财;发送虚假中奖信息,要求其缴纳公证费、手续费、保证金等费用。接着,侯老师对症下药,教同学们如何应对这些电信诈骗以及被骗之后应该及时采取何种措施。


在本次会议上,何冰清副书记安排了现阶段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相关工作。何书记指出,目前全国还处在疫情防控阶段,同学们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安全防范意识,按时做好定位打卡及体温上报工作,出门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同时,再次强调了外出请假制度,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如有必要,须严格履行离兰外出请假制度;在公寓管理制度方面,要求同学们配合公寓管理部门,遵守公寓管理制度,严禁使用违禁电器,创建文明卫生宿舍。此外,还叮嘱大家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毕业班同学谨防就业陷阱,注意求职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会议,让研究生对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警惕意识和防范能力,为保障所有研究生的人身、信息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哈嘉玮         审稿人:马学强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