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团学活动

“青春有我,无辩不欢”—学院新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30]


让声音传递热情,用热情表明态度。1011日下午,我院“青春有我,无辩不欢”新生辩论赛于10D教学楼四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次辩论赛共分三个环节,比赛辩题涉及内容广泛,紧扣学习生活,富于时代气息,场场比赛精彩不断,颇有看点。首场比赛围绕“网络是否使人更亲近”展开对立论述。双方选手互不相让,站足力点,唇枪舌战甚是激烈,现场气氛几度提温。“心灵鸡汤有无营养”则是第二场辩论的出发点。反方一辩尹先豪用机敏缜密的逻辑框架,沉着稳重、出口成章的大将风范赢得评委一致好评,也让正方辩手甘拜下风。第三场双方则是以“文采与口才谁更重要”为辩题展开激烈角逐。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互不相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选手们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后,由历届优秀辩手总结陈词,点评三组选手的辩论风格与技巧优劣,向各位选手提出宝贵建议。经过评委商榷,2020级社会工作班尹先豪不负众望,成功取得本次辩论赛第一名,公共管理类二班王菲则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不仅增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我的平台,展现了社管学子奋发向上、敢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撰稿人:马思雨     审稿人:马学强      审核人:何冰清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