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中央民族大学郭伟和教授将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2]


题 目:从托尼和费孝通到黄宗智和彭慕兰

——中国传统农村发展的研究传统探析

讲座人:郭伟和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李 怀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人简介

郭伟和,香港理工大学首届中国社会工作硕士,社会工作博士毕业,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民族大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主任。2019年入选国家民委领军人才计划,2018年入选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专家顾问,2019年再次入选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社会建设专家顾问。兼任教育部社会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工作理论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农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司法社会工作专委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城乡社区发展与治理、社会工作理论、社会政策分析等。出版《变与不变——泥河村礼治秩序的转型》、《身份之争:转型中的北京社区生活模式和生计策略研究》、《话语、权力和主体性——福柯与社会工作的对话》等学术著作10余部,在《国际社会工作》、《社会学研究》、《中国社会工作研究》、《社会建设》、《开放时代》等中英文杂志发表社会学与社会工作论文数十篇。先后荣获首届民政部民政论坛一等奖、International Social Work英文杂志和SAGE出版集团评选出的2010年度最佳期刊论文奖、2017年中国社会工作杂志评选出的社会工作十大好书、2019年中国社会学会推荐的十大好书等学术奖励。

 

报告地点:教10号楼D区四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时间:202092709:30——12:00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